五里河水

垄上行 - 张明敏

花开云舒:

九夏樂音:

        2016年10月11日凌晨,被譽為華語音樂“詞壇泰斗”的莊奴,在重慶與世長辭,享年95歳。出生在北平,成名於臺灣,當過記者,演過話劇,卻在歌詞創作中實現著自己的人生夙願,盛名之年更以《甜蜜蜜》、《小城故事》和《又見炊煙》等膾炙人口的名曲,與一生未曾謀面的甜歌皇后鄧麗君共譜了一段樂壇奇緣!這首《壟上行》作為莊先生80年代的代表作之一,曾紅遍大江南北,詩意盎然的唱詞配上輕鬆明快的旋律,讓人在秋高氣爽的時節心緖暢然......

我從壟上走過
壟上一片秋色
枝頭樹葉金黃
風來聲瑟瑟
仿佛為季節謳歌
我從鄕間走過
總有不少收穫
田裏稻穗飄香
農夫忙收割
微笑在臉上閃爍
藍天多遼闊
點綴著白雲幾朶
靑山不寂寞
有小河潺潺流過
我從壟上走過
心中裝滿秋色
若是有你同行
你會陪伴我
重溫往日的歡樂
(...Music...)
藍天多遼闊
點綴著白雲幾朶
靑山不寂寞
有小河潺潺流過
我從壟上走過
心中裝滿秋色
若是有你同行
你會陪伴我
重溫往日的歡樂

曲名: 壟上行
作曲: 吳智強
塡詞: 莊奴(原名: 王景羲 1921-2016.10.11)
演唱: 張明敏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