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里河水

Hold On You - Various Artists

秋天的老狼:

电影《疯狂的心》插曲,一个典型的美国乡村音乐故事,整部电影围绕着一个逐渐老去的乡村音乐歌唱者如何从堕落中寻回自信的故事,这部片子,还获得了奥斯卡奖。

不说美丽的新墨西哥风景和美国乡村生活的闲适,单单从电影名字就能一窥端倪,颇有我们汉语里的英雄迟暮的感觉。

看完电影,到云音乐搜寻插曲,还是这首有感觉,沙哑不羁的嗓音很耐听。

国庆假期,迷上了看电影,从贾樟柯《江湖儿女》看起,看完了《彼岸花》、《小花的味噌汤》、《疯狂的心》、《轻松自由》,各种各样的剧情,有轻松,有反思,有无奈,有惋惜。

用《轻松自由》里的一句台词:人不能因为小事而满足,那么他永远也不会满足。

想想,小事太多,也会闹心。知足常乐,是要适可而止的,总不能天天咧着嘴傻笑,那样,就太过分了呢。

有时候,深沉真是迫不得已啊……







评论

热度(29)